青提加酒

跨次元密码

组团旅游[八]

*稚楚四家联动

*内含自习 听觉 知许 玉石

*个人脑洞不可能撞梗

*ooc算我的

*彩蛋是一些关于哄老公的趣事



隔日 ,八人睡到午后才起。

前一天玩高空刺激项目的余韵好像还没消失。


活久见,一向最喜欢赖床的夏习清竟是第一个起来的。


“自珩,你看。”夏习清举起手机,指着手机上的图片,脸上是期盼喜悦的神情。


太可爱了,好可爱。周自珩盯着这张脸几秒后视线才转向图片。


欧洲风格的建筑,像闯入了18.19世纪的欧洲,浪漫又富有情调,是夏习清最喜欢的。


“这是沙面岛,觉夏说是鸦片战争后这里曾被割让给列强,所以这里的建筑都是欧洲风格。”认真讲话的夏习清太有魅力了,周自珩不止一次这么觉得,他愿意变成夏老师的专属学生,一辈子听他这么讲下去。


“想不到我们习清哥哥对历史也深有研究。”

周自珩从后环住夏习清,下巴靠在习清颈窝里拱拱,像是汲取热源。


觉得有些痒,夏习清缩了一下脖子:“好歹也是学文科的好吧,而且艺术与历史本来就是共同发展的。”


像一只伸出爪子撒娇的布偶。



不过这事也不是夏习清自己做决定,早在给周自珩看照片之前,乐知时和许其琛就已经和夏习清商量过了,顺便咨询了地道广州人方觉夏。


四板敲定,和自己对象通知一声罢了。



除了宋煜深感小孩背着他已经和别人建立了深厚情感的危机,裴听颂觉得方觉夏没把自己放在第一位的幼稚心理外,怕妻族夏知许和周自珩都是说什么做什么。



“广州的老城区也很有特色,可以一起去看一看。”提到家乡的美景是很让人骄傲的事情,方觉夏也不例外。



说起老城区,裴听颂想起了方觉夏第一次带他来广州的时候在某个角落翻出的核桃,和十年前那个方觉夏。


他想广州这座城市也和方觉夏很像,让百年的历史与现代的繁荣相结合,在前进中怀念。


广州的夏天是榕树,空气中是木棉花的味道。和许其琛记忆里的夏天不一样,武汉的夏天是石楠花的味道,粘稠的,像是空气中扑下来密密麻麻的网。不过年少的夏天没那么多时间去感受城市的呼吸,他掉进了某人的网。



“不知道为什么,无论在广州哪一个偏僻的角落,总是有一种市井气,逼着人感受生活。”夏知许拍去掉在许其琛头顶上的一片木棉花瓣,“请原谅理科生匮乏的形容。”


“但是在广州中心轴却不这样,大家都忙忙碌碌,快节奏的生活工作,以防和社会脱轨。”宋煜指着远方的广州塔,“这个城市的繁荣。”


午后太阳大,广州的夏天比武汉北京还要厉害,几个人路过饭店门口派传单的时候都没有拒绝了,而是人手一个广告纸方块扇风。



所幸酒店离沙面岛很近。

工作日人少了,只有寥寥几个行人,多数是带着小孩或者老人随意逛逛,闲散惬意。


“怎么和照片里长得不一样?”似乎不像乐知时那么想的有人文气息,对着大路的两栋房子甚至被改成了饮料店。


“可能是因为我们还没走进去吧。”许其琛往里面走,靠近两栋房子门口,看了看放在门口的立牌,“这里有双皮奶!”



跑得最快的当属裴听颂和乐知时。

“正宗的广州双皮奶,不用吃速冻双皮奶了。”裴听颂第一个推开门。


除了方觉夏和许其琛点了姜撞奶,其余人吃的都是经典双皮奶。


南面正是沙面岛内部,交错的砖面小路,欧洲花园风格的绿化,以及黄白相间的楼房。


午后的阳光也懒洋洋的,撒在一座小喷泉上,似乎有无数光点喷涌而出。


“好像置身于宫崎骏的漫画。”许其琛吃不完姜撞奶,剩下几口推给了夏知许,示意他帮自己吃完。


勾的乐知时也有点想尝,他低头凑过去问宋煜:“哥哥,我也想吃姜撞奶,我们一起吃一份好不好?”


宋煜没说好也没说不好,目不斜视地站起来走过去点单,回头留下一句:“我只陪你吃一个小份的 。”


“好呀。”乐知时解决完最后一口双皮奶。


宋煜觉得这小孩怕不是要变成奶了。



悠哉惬意的享受完,裴听颂和周自珩去问过店主确定这家店不外卖候失望而归,含泪又吃完了一碗。


终于走进沙面岛,迎面是一个褐色的建筑。


“巴洛克式建筑,搭配罗马巨柱。”夏习清本来和周自珩咬耳朵,看到许其琛和乐知时一脸“给我听听”的表情后又提高了声量。


“没错,这个是汇丰银行旧址。”方觉夏点头,“很多人来这里取景拍艺术照。”


“怪不得,很多旅游博主都在这里拍过照。”许其琛举起手机拍,后面的夏知许则是举起手机拍他。


“多么完美的偶像剧 。”看的周自珩想鼓掌,“我从小演到大都没夏知许会拍啊。”


“你什么时候拍过偶像剧了?”夏习清抬起眼皮瞥了他一眼,吓得周自珩立马否认。


“我可没演,我这是真情实感。”夏知许把许其琛搂住,“满腔热忱的爱意。”


“话说回来,自珩这一身很适合这个场景。”许其琛打量一番。



“对啊,我刚刚也想说,就是有一种说不上来的贴合感。”乐知时终于找到了一样想法的人,忍不住评价,“就感觉他刚刚从里面走出来一样。”


“那当然,我特意搭配的。”夏习清一脸得意,自从周自珩的搭配衣服权给到夏习清后,周自珩简直成了现实版奇迹珩珩。


幸好对象审美一流。



再往前走,来到了基督教沙面堂,居然还有人在拍婚纱照。


维多利亚的风格,加上了一点……夏习清说不上来的元素,于是转头去问漂亮宝贝。


“我知道,是岭南元素 。”裴听颂抢答,一脸骄傲,“我说的对吧。”


“对,记性真好。”年下男友养成第一条,多夸,方老师传授的。


“好唯美啊,我竟然找不到形容词了。”许其琛笑笑,看见乐知时盯着拍婚纱照的情侣不眨眼,忍不住打趣道:“怎么啦?羡慕啊?”


“没……没有。”乐知时回神,被宋煜拍了一下脑袋。


“看什么呢?这么入迷。”



乐知时想说那个婚纱很好看,被太阳照着反光很耀眼,裙摆看起来很奢华。可是他要是这么说,会不会被认为有什么异装癖什么的吧 。


抬头看见宋煜询问的表情,又不好意思不说,只能说:“哥哥,我悄悄说给你听 。”



“什么话啊不给我们听。”周自珩乐了。


宋煜被乐知时悄悄话弄得又好笑又语噎,顿时起了一个坏心眼。


“他说他也想和我结婚。”


“哥哥你……”乐知时震惊,宋煜这睁眼乱说瞎话的能力什么时候养成的。


“什么啊搞浪漫这一套。”夏知许也看向拍照的情侣,“那我们也要,火日立要不要来一个四人婚礼?”


火日立回了一个白眼。


“这里是基督教徒的结婚圣地。”裴听颂说起这个又开启了隐藏起的学霸模式,不过也没几秒正经,“不过如果是和觉夏哥结婚的话,我也愿意相信耶稣。”


看不下去,夏习清哼哼两句,不服输的怼回去:“我和我们家珩珩旅行结婚。”


其实不是想结婚,是想和眼前这个人一直在一起,永远在一起,非生死不相离。




*来晚了我是笨蛋忘记把稿保存了

*欢迎找我聊天~

*感谢喜欢 欢迎评论


评论(63)

热度(49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